南城是只鸽子精

闲愁如飞雪,入酒即消融。
好花如故人,一笑杯自空。
流莺有情亦念我,柳边尽日啼春风。
长安不到十四载,酒徒往往成衰翁。
九环宝带光照地,不如留君双颊红。

【All世子】一见知君溜断腿(3)

这里南城~随缘买股文(=´∀`)人(´∀`=)

*

一连在季老二家住了几天,他也不干别的,乐于把他的公文扔给我批。有些时候我觉得他都不是躲懒,就是为了糟践我——谁家公文底下会压几本算学题?为了报复他,我编了几篇数独,让侍女把季元启请过来。


“哥哥我这有一份独门秘籍,不传男不传女就传你一个。”


*

季元启裂开了,现在有两个季元启。


*

批文书也没什么不好,几天下来我大体把朝中如今形势摸了个八九不离十。狗皇帝一死,壮哉活玉玺宣师兄成功上位,顺道帮我平了个反。我的好哥哥预定了刑部尚书的位置,但这兄弟因为找不到弟弟所以不大乐意。哈,大花你也有今天,从前是小花找哥哥,现在是大花找弟弟。


首辅大人还是云心先生,年纪轻轻就是两朝元老。高中历史没学好,印象中的首辅还是张居正,大概长这个样——两个眼睛一张嘴。果然每个首辅长的都有一股首辅的感觉。


熙王案平反,玉泽先生现在是熙王宣望舒,言语间似乎是因为我留下的东西让平反变得更加容易,不愧是我。看起来大家都过的不错,文先生这段时间从大景首富做到了大景首富,一个人的财产可以打十个我。


流下了贫穷的泪水。


*

季太傅也没什么忙的,每天上朝划划水,季老太傅给他打点的很好。


*

晚上闲的无聊,夜观星象。这天象有异,有七颗星星亮的不同寻常,恐有大变。季元启蹲在我旁边听我瞎逼逼,没忍住,“这是北斗七星。”

 

*

就是,有没有可能,一种猜测,不一定对。我根本不会观星,平常上课都是观文先生呢?


*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也没观错,的确有大变。零凌首辅带着人把季府上上下下围了个严严实实,我躲在屋里瑟瑟发抖。


不,不可以瑟瑟。


咋办啊,在好兄弟家住两天他就要被抄家了?《关于我在好兄弟家住导致他被抄家这件事》激情开播。但这也是个绝妙的逃跑机会,感谢凌首辅送来的逃跑风暴,这就为凌首辅表演一个轻功墙上飞。


小季,留你一人独自面对,这是成长的一环,别怪爸爸狠心。  


*

尴尬。


逃跑这方面属实让云心先生整明白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时候爬墙爬太多已经让当朝首辅大人有所提防,反正我刚爬出去就被暗卫大哥拎回了院子里。季元启看我的表情欲言又止,我怀疑他嫌我丢我们明雍逃课双星的脸。


*

“我说今日会有人夜闯太傅府,如今此人已被逮捕归案,就不叨扰季太傅了。”


好家伙,又是冲我来的,小花回家路漫漫。


“稍等。”我张张嘴还没说出话,季元启先打断了凌首辅的动作。


他拿出那点带着面纱的帽子扣在我的头上,压低了声音跟我说,“各自珍重,再信我一次。”


我握紧了他塞到我手里的纸条。



季元启:打断施法

评论(30)
热度(100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城是只鸽子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