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是只鸽子精

闲愁如飞雪,入酒即消融。
好花如故人,一笑杯自空。
流莺有情亦念我,柳边尽日啼春风。
长安不到十四载,酒徒往往成衰翁。
九环宝带光照地,不如留君双颊红。

【云世】日夜还复

CP:云无羁×世子

现世,存在大量私设,文笔烂烂烂随便骂我

思路混乱,全文3k+

•我亲爱的,我会为你唱起歌谣;我亲爱的,直到所有夜的精灵都代替我照看你。

(1)

       人们常说,人的一生都在路上。各个节点上车都是开启一段新的时光,有人提前下车告别你的生命,有人中途上车与你相遇。

       云无羁开着车,带着花安昀行驶在空无一人的国道上。阳光散落,为眼前的一切镶上了金边,空气中弥漫着花的香气。花安昀摇下车窗,将半边身子探出去。

       除了呼啸而过的风声,只剩下呼吸和心跳的声音。

       他扭头大喊:“云无羁!我们去哪里——”

       云无羁也喊:“圣弗朗西斯科——”

       花安昀冲他笑,“那不行,要过海的。”

       “那我们就卖掉车,换两张船票和一枝花。”

【第一次记录开始】

“早上好,花安昀。”

“早上好,医生。”

“感觉怎么样?”

“自我感觉良好,(衣料摩擦的声音)医生,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我的爱人还在外面等我,他一个人我放心不下。”

“还要一阵子(纸张翻动的声音)。谈谈你的爱人吧,他叫什么名字?”

“云无羁。这是他给自己起的中文名字,一个苏🦋联军官。”

“嗯,可以更详细一点吗?”

“白色头发,蓝色眼睛,(笑声)很漂亮,像大海一样。我们约好一起去我的家乡,嗯...他很高,斯拉夫人都很高,长得很好,也许是种族天赋。”

“哦,他更喜欢冷兵器,身上有几把很重的刀。”

“那他现在在哪?”

“(沉默)...在外面。”

“或许他死了?”

“(声音激动)这不好笑。”

【记录结束】

(2)

       云无羁很爱在边区的白桦林里给他送花,他们会在树林中起舞、接吻。

       “我很想我的故乡,这太冷了。”花安昀缩在云无羁的怀里,试图汲取更多的热量。

        “等战争结束,回南塘,怎么样?”云无羁的眼睛是温柔的,花安昀伸手去碰,感受眼睫在手心里扫啊扫,让人心痒。

        “跟我回南塘,一年四季都是暖的,还有青莲——我家有一池塘的青莲。”他环着云无羁的脖子撒娇,云无羁只是笑,然后将玫瑰递到他手上。

        “我只有玫瑰,你会不要我吗?”

        “怎么可能,”他做出哥俩好的姿势,“等回南塘,青莲管够,还有莲子藕粉啥的。”

         短暂的回忆结束,他睁开眼,又是暖黄色的国道。花香更加浓郁,却不让人反感。汽车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了,他的爱人正在修理。

        “亲爱的,汽车抛锚了,等一等吧。”

        “我们的旅程要暂停一会儿了,修好了,不如直接改道去南塘?”花安昀趴在车窗上,伸手去碰蹲在地上摆弄工具的爱人的头发。云无羁把手附上去,轻轻地揉了两下。他将头仰起,用雾一样忧愁的眼睛看着花安昀。

        “要再等一等,才能去南塘。”

•水畔雾霭笼罩,有人朝你袭来;丁香与玫瑰环绕,我将你隐藏在花朵之下。

(3)

【一封泛黄的信】

亲爱的安昀:

       我们已经很久不见了,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相信不久后我们就能再次重逢。

       南塘在我的脑海中逐渐发芽,我对你口中的青莲实在好奇,就去求我的老师要了一点种子——他是一位养花专家。可这里的气候太恶劣,并不适合这样美的花生长。

       但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求到种子后,它在我的水盆里开花了。随信附赠,希望你收到信的时候,它还好。

       时间有限,亲爱的,重逢的日子要到了。(随信夹了几片干枯到完全看不出是什么的花瓣)

【一份病例单】

一团模糊,只在零星几个地方辨认出“幻想”“死亡”“拒不配合”几个字眼。

(4)

       他觉得过了很久,但太阳一动不动地挂在天上,仿佛时间并未流逝。

       车一时半会儿修不好,云无羁暂时放弃了,现在两个人并排躺在车上。空旷的国道上,孤零零的停着一辆车,路的两旁是花田,种着云无羁爱送给他的玫瑰。

       我心爱的人啊,请送一只娇嫩的玫瑰给我吧。

       云无羁哼着陌生的童谣,让花安昀感到安心,昏昏欲睡。去他的圣弗朗西斯科,去他的战争,让一切都见鬼去吧。

       失去意识前,,他听到云无羁在他耳边轻轻地说,“睡吧。”

       “醒过来,就该出发了。”

(5)

【第二次记录】

“早上好,花先生。”

“早上好,医生。”

“今天感觉怎么样?”

“(沉默)......好像忘了什么什么。”

“或许是休息问题。”

“也许......您知道我的爱人么,他现在在哪?”

“(沉默)......你没有爱人。”

“(语气激动)我有一个爱人,他叫云——(顿住)”

“到此为止吧。”

【记录结束】

       花安昀睡得不太安稳,醒过来时仍然惊魂未定。云无羁不知道什么时候下的车,打开车门将花安昀抱了下来。

       阳光还是明媚的样子,夹着几缕微风。浓郁的花香包围着他,云无羁的怀抱让他稍作镇定。

       “好些了吗?”头顶传来云无羁关切的声音。云、无、羁。他的嘴里咀嚼这三个字。

        “好多了。”

        “车抛锚了,”他耸了耸肩,带着哀伤望向他。“我修不好。”

        他睁着那双湛蓝色的眼眸,里面的痛苦叫人窒息。

        “亲爱的,剩下的路你得自己走了。”

【一张照片】

两个年轻男子,白头发的男子笑起来有一双可爱的兔牙,黑头发的年轻人看起来要更小,像是刚刚成年,手里捧着一大束玫瑰花。

【一枚戒指】

上面刻着YH,莲花,玫瑰。

•可是故事依旧流淌,你身后亡灵追逐,失去了踪迹。

(6)

      “你从来都是聪明的,现在也该知道发生了什么。你一直都清楚,我不该在这。”

       花安昀并不想听他接下来会说什么,“这像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他是试图找一些话题打断云无羁,可那双忧愁悲伤的眼睛注视着他,让他张不开嘴。

       “会有的,只要你愿意。”

       那如果我不愿意呢?

       “如果人的存在是以躯体为形式,那我在生物学层面确实已经死亡。但只要你记得我,我就在这个地方,在你醒来之前,我都不会离开。”

       “但你总要面对这一切,我也试图把你留下,可这条国道并不是没有终止。剩下的路,你必须自己走——亲爱的,如果车抛锚在这儿了,那我们就应当告别了。”

       “向前走,不要回头。”

       他看向远方,还是一望无际的国道,还是花香遍地,玫瑰在远处蔓延,夹着几只丁香花。原来路的尽头是爱人的死亡,他想。

第三次记录

“早上好。”

“早上好,医生。”

“今天感觉怎么样?”

“还不错——我可以回家了吗?我离家太久,也不知道哥哥怎么样了。”

“(长舒一口气,带着笑意)你的确可以回家了,战争已经结束,你的国家会越来越好。”

“谢谢您,中🦋苏友谊长存。”

记录结束

•日光漫长,月色凝成永恒。群星闪耀在我的前路,我闭上双眼为你祈祷。

所以去吧,我亲爱的。

我会为你唱起歌谣。

(7)

他随着路走,一路向前走,身后的田园汽车逐渐不见,一直注视着他的人也化为一个人影,一个圆点。他看向前方国道,已经走到了尽头。

走过前方乌黑的森林,就能回到他梦寐以求的家乡,就能投入哥哥的怀抱,遇到过往的朋友。

真的要这样吗?他站住了,前方的人影朝他挥手,身后的人早就没了踪迹。

花香消散殆尽,太阳西斜。温暖的阳光就要消失,无边的黑夜即将到来,真的要这样吗?

他又向前走了两步。

随着最后一缕阳光即将消失,他转过身拼命的向回跑去。

散落的没有年月日的日记

我不会忘记他,我全都想起来了。

医生举着一张张照片,被炮弹炸的血肉模糊的,被大火烧焦的,化学药剂导致面目全非的尸体。

我无法接受云无羁变成那副鬼样子,他是在行军过程中,执行任务结束后浑身是伤也要尽力保持体面的人。他那么干净,怎么会成这样呢。

拥有过玫瑰之后,又让我怎么忍受荒芜的废墟。

(8)

现在是夜晚,四周静悄悄的黑。周围看不太清,但远方的灯火始终牢牢的吸引着他的注意力。

这里离地面有多少米?20米,30米——或许更高。夏夜的风是温柔的,它轻轻地平等地吹拂每一个人。他突然想,死去的人是否也能感受到这清风?那深埋地底的人呢?

他纵容着自己的肢体顺着重力坠落,他知道,他的爱人正在一片美丽的花海里等着他。

“就这样吧,先生,我不需要治疗了。”他的脸上挂着柔和的微笑。

“我们会行驶在国道上,前往我的家乡。”

“我会对他说'我爱你',他也一样。”






我也不知道我要写什么,只是突然想起了云无羁家乡的原型是俄🌱罗🌿斯。这一篇的思路很乱,最初真的只是想写两个一直在路上的故事,可动笔又不知道从何下手。也许是因为备考压力太大,写文作为我的一种解压方式倾注了我太多奇怪的个人感情色彩——话说我最近真的眼睛不太行,天天看到小雪花跳舞。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6)
热度(28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城是只鸽子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