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是只鸽子精

闲愁如飞雪,入酒即消融。
好花如故人,一笑杯自空。
流莺有情亦念我,柳边尽日啼春风。
长安不到十四载,酒徒往往成衰翁。
九环宝带光照地,不如留君双颊红。

【All世子】一见知君溜断腿(6)

*

书接上文,鹿蜀耍酒疯被云心先生一首捏麻筋制服,奇怪的夜宵就此终结,鹿蜀被安置到偏院休息。

我一觉睡到天大亮,等着云心先生的人齐了展开说说。结果侍女跟我说首辅大人朝中有急事,嘱咐小公子不要乱跑,少安毋躁。

我点点头,等侍女走了冲到鹿蜀门口。

“兄弟,宣京大饭店了解一下。”

*

我馋大烤鸭很久了。

鹿蜀带着我百米冲刺,我们俩像饿死鬼一样上包间点菜,点完开始喘。

“花...花...你...”

“你...别跟...要死了一样...叫你爹...干啥...”

他喘了一会儿,神神秘秘地压低了声音,把头探了过来。

“你带钱了吗?”

*

犯了所有穿越主角都会犯的错,吃饭不带钱。

虽然没带钱,但饭菜都上来了,不做饿死鬼。我盘算着把鹿蜀扔这儿抵账,还是回云心先生那儿搬救兵。无意间往楼下一瞥,看到了文司宥。

那个八月份在越阳穿贵妇皮草的男子,金钱的力量代言人。

我一把把鹿蜀嘴里塞着的烤鸭拽下来,激动地对他大喊:“崽!咱们有救了!”

他眼里的迷茫取悦到了我。

*

文先生在谈生意,一时半会儿走不了,现在还不着急找他,有些话可以现在问了。

我敲了敲桌子,“鹿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你怎么知道我在首辅大人这儿,有为什么来找我?”他眼角又开始发红,我心一梗,“我警告你,你要是哭了我就告诉云心先生你带我逛青楼!”

他大吃一惊:“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你都20多了还不能逛青楼?我没要哭,这他妈是噎着了!”

他喝了口水缓了一会儿,“我们从头说起,你入朝为官后很...很吓人的晓得吧,我都不敢去找你。升官升的又快,我都怀疑你也不是想保花家,你就是想把这个大景搞没,改朝换代、自立为王......”

我有点害羞,连忙打住:“打咩,你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鹿蜀战术后仰,顺道把我抢过去的烤鸭抢了回来。“我这是在夸你?等一下,扯回来。”他做了一个往回收的动作,“你把老皇帝唬的一愣一愣的,才三年就做到了从二品。不是我说,虽然我历史不太好,但像你这种跟坐窜天猴似的肯定少之又少。”他啃了一口烤鸭。

“你之前的进度不一直是小花找哥哥嘛,用得着我的时候修书一封叫我帮你杀人放火,用不着就不管不问......”

这回换我战术后仰:“你这话可缺大德了,我啥时候叫你杀人放火,我都是叫陵——”

“你看!你果然有别的男人!”

草,这话没法谈了。

“好啦好啦,我实话说。我知道你还活着很偶然,昨天来宣京办事恰好遇见你抱着首辅嚎——”

“这也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在你坠崖一月前,曾要我帮你监视户部侍郎李大人。”

“我在那,看到了大公主的信。”

*

又是宣照。

鹿蜀是和我对过暗号的好兄弟,可信。这些事情真叫人心烦意乱,不如干脆杀了宣照再杀了我。剪秋,我的头好痛。

*

敲门声。

鹿蜀吓得把烤鸭塞我手里,嗖一下窜到我身后。我问他咋了,他说怕店员进来要钱我把他卖喽。

这小子倒机灵。

一开门是文先生,这回话我把烤鸭塞到鹿蜀怀里,但不太好意思窜到他背后。

毕竟是今天唯一能救我们的大富婆,就算他不到夏天不穿貂。

*

先发制人。

我和鹿蜀双眼对视,他冲过去把门关上,我把文先生往屋里一拉抱住他大腿——

“先生救命!”

*

资本、金钱、罪恶......马克思说得好,资本来到世间,每个毛孔中都淌着肮脏的血。

我的表情可能有点扭曲。文先生摸了摸下巴,眯起眼睛,“嫌不够?”

“够够够,太够了。”鹿蜀起身和我一起跪坐,我跟他咬耳朵,“文先生的狗太多了,你排不上号,不要过来瞎掺和。”

“你说什么勾八玩应,我不做狗,就是对救命恩人的崇高敬意。读书人的事,能叫舔吗?”

“一顿饭钱就是救命恩人,你好勾八奇怪。”

“咳咳,”文先生清了清嗓子,“小孩子不可以讲脏话哦,一会吃完饭就跟为师回去。你这个好友——”

鹿蜀举起手来,文先生示意他发言。

“我住在隔壁客栈,一会可以自己回去。”

他朝我眨了眨眼睛,我摸着手里的纸条,想着这种上课传纸条的活动什么时候能结束。




想要很多评论qwq

评论(17)
热度(73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城是只鸽子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