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是只鸽子精

闲愁如飞雪,入酒即消融。
好花如故人,一笑杯自空。
流莺有情亦念我,柳边尽日啼春风。
长安不到十四载,酒徒往往成衰翁。
九环宝带光照地,不如留君双颊红。

【All世子】一见知君·番外·小年

卡文了,发个番外。

高三狗随缘更新。

*

      小年到了,春节就不远了。今年的冬天格外冷,自从我跟鹿蜀相认后,他总来找我玩。冻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被暗卫大哥们拎进来。

      “冬天是冷的,只有暗卫大哥的手还有一丝温暖。”

      “暗卫大哥好棒,准备拿舌头去舔。”

      男人的崩溃往往在一瞬间。

      “大哥,把他给我丢出去。”

*

      事情都解决后,我就总喜欢挑个艳阳高照的时间出去晒太阳。季元启刚开始不好意思来找我玩,后来经过我爱的教育后,时不时从后墙翻起来,搬把椅子在我旁边晒太阳。

      惬意的养老生活。

      季老二早就习惯了我胡言乱语,什么保温杯里泡枸杞,什么P5天下第一。以前他可没那么聪明,想当年我拿着街上的话本子胡嘞嘞,跟他说这是我花家秘籍打遍天下无敌手就是条件苛刻点。欲练此功必先自宫。     

      他问我练了吗,我说肯定没啊,咱俩一起撒尿和泥的交情,我有没有你还不知道?              

      他若有所思。第二天被我打得落花流水,抱着我的腿痛哭。我搂着他的狗头安慰他,结果这厮哭了一会儿抬头“你那个秘籍一定要自宫吗?”

      我没反应过来说啊对对对东方不败林平之用了都说好。

      季元启好像下了很大决心,看了一眼自己的命根子。

      吓得我跪着求他别想不开。

*

      小年都休沐,我一合计可以去皇宫找师兄。

      我背着面粉和肉馅儿就从暗道溜进师兄的寝宫。结果没刹住闸给师兄拜了个早年。

      面粉味的早年。

      “三十的炮声太响,我怕你会听不到我的祝福。”

      师兄看着一地的面粉和纯白无暇的我陷入了沉默。

     “其实,御膳房里有面粉,肉馅也有。”

*

      师兄和我一起包饺子,包了大约有200个。师兄小心翼翼地问我“阿昭,咱们包的是不是有点多?”

      我说不多不多,一会儿顺暗道给云心先生送点过去。过了一会儿差不多包了300个,师兄看着我欲言又止。我说不多不多季老二贼能吃。我们继续包,包了差不多500个的时候,师兄凑到我耳边。

      “师弟是把我当劳工了吗?”

      常言道伴君如伴虎,我现在让一只老虎给我当劳工,爽的一批。

*

      吃了饺子,把剩下的装好准备送人,我和师兄一起在宫殿里看星星。我看着师兄披风上的毛领子心痒难耐,将雪球举起,放置于他头顶,且展开双臂。师兄不解其意,但还是乖乖地没有动。

      我把整个人埋在师兄怀里。

      他僵了一下,把雪球拿下来塞到我怀中,搂住了我和雪球,把下巴抵在我的头上。

      “我会保护好你,所以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我应了一声。

      “有师兄在,我什么都不怕。”

*

      吃太饱,从暗道回去的时候云心先生还没回来,准备出门消食。

      走到集市,遇见玉泽先生。我见先生背后火光冲天,吓得抓起他袖子就跑了三里地。

      玉泽先生不明所以地被我拽着跑,好不容易等我停下来了,他问,“乖徒怎么一见到为师,就拉着为师跑呢?”

      我拉着他的手苦口婆心,“先生不能一不高兴就放火啊,大景是法制社会,这要是放我老家100年前是要浸猪笼的!”

      玉泽先生一挑眉,“哦?我竟不知南塘有这习俗——乖徒你好好看看,那是火烧起来了吗?”他把我的身体扭到后面,我定睛一看。

     是街头艺人在表演喷火。

     尴尬。

     玉泽先生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没想到为师在乖徒眼中竟是此般形象,令人汗颜。”他的手环在我的腰上,不太安分的动来动去。“至于浸猪笼,呵,”他轻笑一声,嘴唇擦过我的耳边。“我倒是听人说,旧时私奔,是要浸猪笼的。”

    “乖徒要与为师私奔?”

     妈的,他好会。

*

      我冷静的把他的手揪下来。“男人揩男人油也是揩油,你要被抓起来浸猪笼。”

     “大景没有相关法律。”

     “气抖冷,男人什么时候能站起来。”

      忍一时越想越气,退一步越想越亏。我我把他的衣领子往下揪,亲到了他的嘴角。

      玉泽先生的表情很可爱,五星好评。

*

      和玉泽先生一起逛集市,一路吃吃喝喝消下去的食物吃下去的抵消了。临到分开之际,我把属于玉泽先生的那一份饺子给他,他看着手里的饺子,神色有些奇怪。

     “田螺姑娘来报答为师一路上辛辛苦苦地付钱了?”

      我仔细思索了一下。

      “是吃水不忘挖井人。”

      “面粉是先生你送给首辅大人的。”

      “......”

*

      出门不看老黄历,遇见老文这个b。

      我本打算把饺子放在店铺那儿,通知伙计给文先生拿走,没想到在街角遇上了。自从他上次看过我给季老二的数独之后,惊觉我是一位百年难得一遇的算学奇才,激动之下留了十斤算学题给我。导致我现在看文先生已经看不到金钱的力量,只有行走的算学题。

      不要算学。

*

      “好...好巧啊文先生,”我满脸堆笑,极尽谄媚之能事。“学生正准备给你送点饺子呢。”

      “看到我这么紧张做什么。”他笑了笑,单边眼镜闪过智慧的光芒。

      智慧树上智慧果,智慧树下没有我。

*

      我在文先生的注视下说完了一堆好话,想我当年要红包都没那么费劲。

      “说的不错,”文先生笑起来。“少做五斤算学题吧,你最近瘦了。”

      我眼含热泪深情款款地凝视着文先生。

      “这也是你的。”文先生又笑眯眯地再给我一个红包。我轻轻掂量一下,然后单膝下跪,深情地握着他的手。

      “文先生,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小白脸,你让我往东我绝对不往西。”他伸手揉了揉我的头,“乖孩子。”

      他在逗狗?没关系,这些钱足以让我当文先生的狗,没有人可以跟我抢这个位置,没有人!

*

      回到首辅府,云心先生已经回来了。暗卫大哥说云心先生喝了点酒,现在在书房。我带着饺子去找他,门没锁,敲门也没人应,我就直接进去了。云心先生撑着头在桌子上小憩,许是喝酒喝热了,衣服的领子敞开不少。

      有沟诶。

      想摸,不敢。索性放下饺子绕到云心先生身后编小辫儿。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看到云心先生散下的头发不想编小辫儿吧。

      “玩够了吗?”云心先生的声音传来,吓得我赶忙解开辫子把头发散开,恭恭敬敬地走到他面前。他盯着我看,不太像清醒的样子。

      “咳咳,”我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子,“今有五人分三块糕点,只能切两刀,怎么办?”云心先生皱皱眉头,“一刀捅死一个,剩下三个人平分。”

      果然不清醒。

      我架着他上床睡觉,他一动不动的,只好让我上手帮他扒不是脱衣服诶嘿嘿tui

      花昭思你真是个变态。

      云心先生只着里衣,一动不动的看着我。我看他的沟,伸出了罪恶的小手。

      软的。

      生物书诚不欺我,放松下来的肌肉是软的。云心先生还是没反应,我又上手摸了两下,又捏了一下。

      天旋地转,三下五除二我被云心先生扒的只剩里衣然后被卷进了被子。不愧是先生脱衣服都这么英明神武。

     云心先生熄了烛,黑暗之中我听见他的声音贴在我的耳边、一呼一吸中带着热气。

“睡觉。”

评论(15)
热度(125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城是只鸽子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