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是只鸽子精

闲愁如飞雪,入酒即消融。
好花如故人,一笑杯自空。
流莺有情亦念我,柳边尽日啼春风。
长安不到十四载,酒徒往往成衰翁。
九环宝带光照地,不如留君双颊红。

【维勇/微奥尤】他不懂(2)

啦啦啦,我来更文了ପ(⑅ˊᵕˋ⑅)ଓ
昨天家里停电来不及更新( p′︵‵。)果咩米娜桑
今天带来完结章。
前文链接https://wrongwith.lofter.com/post/1e6161c1_1165b17f
       

        我是披集·朱拉暖,勇利的挚友。勇利已于十二月二十四日凌晨离世,病因是未退役之前的身体损伤导致呼吸衰竭,据医生所说,他应该是在睡梦中安然离去。我为他感到庆幸。在二十四日午时,我在整理他的遗物时发现了这篇手稿,在此,我想将我所知道的一切都写在这里。

        三年前,维克托找我喝了一回酒,也就是他结婚一周年的时候。他在我面前哭的像个孩子,我知道他还爱着勇利,却不明白他为什么离开。他对我说,披集,在俄罗斯的同性恋犯法,我没有办法让父母和勇利承担这样的责任。
       
        那一瞬间,我愣住了。
       
        他只是个普通人,纵然是冰上的传奇,他也只是个普通人。我们为何将他想象的如此强大?
      
        那天晚上,维克托的妻子找到了他,并向我致谢。尼基福罗夫夫人并没有问我任何问题。我想她是聪明的,她知道一切。将维克托交给这样的女人,勇利不亏。
       
        可我为什么这么想哭?
       
        我都不在意了。
       
        勇利的葬礼于十二月二十五日举行,他的遗像笑的很灿烂,是一次他与维克托旅行时照的。维克托出席了葬礼,他哭的惨不忍睹。我发誓,我生平第一次见他哭的如此惨烈。
       
        我手中拿着勇利留给维克托的盒子,上面是一个戴眼镜的青年和一个梳着斜刘海的男人的卡通图像。两人身边各围着一条狗,最上方是happy Christmas。这是勇利和维克托分手前的最后一个圣诞节勇利要送给维克托的礼物,不知何种原因并没有送出手。这个礼物是我和勇利一起定制的,至今我还记得当时他开心的神色。我真心以为他们可以走到最后。盒子里的东西我都看过,想了想,还是硬生生地递了过去。
     
       他哭的更厉害了,似乎要窒息。他不停地用日语重复“我爱你”以及“对不起”。
     
        勇利的母亲和姐姐都异常吃惊,维克托的夫人却并没有多大表示。我想她听得懂,也明白丈夫的痛吧。这样莫名其妙的世界迫害了这三个人,以及他们周围的一切事物。
      
         那盒子里装着一枚戒指,于维克托戴在手上的一模一样。还有一张纸条,上面用日语写着一句话,似乎是怕外人认出一样,娟秀的字迹很适合那张清秀害羞的脸。
      
         “今晚月色真美。”
 

                                                       THE END

还有一章番外,更新看命 ̄  ̄)σ
老维不渣,一点也不渣(◉ω◉υ)⁼³₌₃

评论
热度(15)

© 南城是只鸽子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