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是只鸽子精

闲愁如飞雪,入酒即消融。
好花如故人,一笑杯自空。
流莺有情亦念我,柳边尽日啼春风。
长安不到十四载,酒徒往往成衰翁。
九环宝带光照地,不如留君双颊红。

[维勇/微奥尤]他不懂

我来产粮了,本文基本全程是刀,40miles的刀想吞就吞。
不知道这篇文是否让你有所触动,但我会尽力讲好这个故事。
现在开始。

        我叫胜生勇利,是一名已经退役的花样滑冰选手。我想将这件事记录下来,因为他让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我感受不到我的存在,或许令人难以接受,但谨以此篇告慰我游荡在天空上的灵魂。

        我喜欢了他十几年,在这里,我将叫他V先生。V先生也是一名花滑运动员,现以退役。他当初找到我时,我正因为比赛的失利和爱犬的死亡而迷茫。是他将我拽出了深渊。是我的天使,对,天使。原谅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了。后来我们相爱,互换对戒,在圣诞节到来的前一个月,他拉着我的手走向教堂——至今我都无法忘记这个建筑,它见证了我的梦的辉煌,同样也见证了它的陨灭。V先生对我说,勇利,以后结婚我们就来这个教堂吧。
       
        我说,好。
       
        可我们终究没有。
       
        在相恋的三年十一个月二十四天,我们分手了,在圣诞节的前一个月,在他生日的前一个月,我连礼物都买好了,却再也无法送出手了。而V先生迅速再次恋爱,结婚,就在我们约定的那个教堂。我参加了婚礼,新娘特别美,温柔贤惠,适合V先生。俄罗斯的冬天多冷啊,可我在厚重的皮手套里的戒指却在发烫。我想嘶吼,想呐喊,想拼命撕开阻拦我与V先生的一切,可事实上我只能安静的坐在那里,看他们互换戒指,立下誓言,以及,亲吻。
       
        那双如同天空般璀璨绚烂的眸子里再也没有了我,炙热的亲吻拥抱和满腔爱意也不在属于我。我用手盖住了眼睛,眼泪就快要溢了出来,胸口痛的要窒息。
       
        那天我不知道我是如何走出教堂的,只记得我一直向前走,前面是一条河,当我半个身子没进去的时候,披集和克里斯疯狂的拉住了我,将我拖回了岸边。披集哭了,克里斯平日里总是调笑的脸也布满哀伤。他们一遍一遍地对我重复:没关系的勇利,一切都会过去的。我想也是,终究会过去的。可我却说不出话来。
     
        从那以后,我在俄罗斯安了家。
     
        开了一家咖啡馆,退了役,美名其曰修养身体,其实还是放不下。难过到极点时还可以安慰自己,我与V先生踩着同一片土地,呼吸着同样的空气。他还在不远处,他并未离开我的生命。瞧,我是多么自欺欺人。我还在家里的花园种满了蓝玫瑰,然后在梦里送给我可爱的V先生。
      
        不知道V夫人是否记得给V先生送他最喜欢的蓝玫瑰呢。
      
        我将戒指装进那个盒子里,埋入土壤中。我想是时候要放下他了。可半个月后,在持续梦见他的半个月后,我实在是忍受不了了。拼了命地想要挖出盒子,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我的心都要碎了,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最终变成嚎啕大哭。正值尤里前来拜访我,被我这幅样子吓坏了。用难得一见的温柔语气问我怎么了,得知缘由后并没有像往常那样骂我是猪,只是轻轻叹了口气:我来吧。
     
        于是我便有幸看到俄罗斯的妖精像一个园林工人一样刨土,最后他和我一样灰头土脸,戒指总归是找到了。
       
        临走时尤里抱住了我。
       
        “你不值得为他如此。”
       
        “可我由不得我自己。”
       
        此后他经常来拜访我,一坐一下午,有时我问他是否耽误训练,他摇了摇头。彼时一句话也不说,我们一起发呆。时间这东西,你需要他时他少,你无需他时他多。
       
        可我还是忘不了V先生,就像烙在了灵魂上,疼痛并未随着时间变淡。
      
        到此,我的回忆结束。
      
        至今已是七年未见。

                                                           ——TBC

周五发完结章,还有一章番外。
这里南城。

评论(9)
热度(21)

© 南城是只鸽子精 | Powered by LOFTER